SMILE RADIO 台灣老歌奮鬥史

女歌手

  林英美-1

林英美-1

VIDEO

在歌迷的印象中,是纏綿、柔和、富有情感的,無論輕鬆、哀怨抒情的歌曲,林英美都能把他唱出味道來,引起歌迷的內心共鳴如「純情心」的多情、寂寞;「懷春曲」的輕快、思春。林英美歌唱得技巧,在眾多的女歌星裡是出類拔萃的,莫怪林英美有─「寶島抒情歌后」之譽,殊得不易啊! 林美英是一位很文靜、柔順的女孩子,給於人的印象是高雅、淑慧、清新脫俗。

林美英的容貌酷似日本影、歌明星「吉永小百合」,他純情的歌聲和秀雅的氣質,在歌唱界,像是一朵清香的百合花,吐露芬芳! 早在民國四十七年,林英美就在「鈴鈴唱片公司」灌錄了他是處女作唱片,如「深山的怨女夢」、「山地巒風」、四季別天地」、「山高情又深」等首台語歌曲。林英美柔美的歌聲及婉轉的歌唱技巧,深受歌迷的喜愛,於是鈴鈴唱片公司為她陸續出版了專集唱片:熱情花、那無兄、鄉下姑娘、我的行船人、賣花姑娘等流行歌曲。 林英美在鈴鈴唱片公司彼段期間,灌錄了不少的歌曲,以林英美成熟歌唱技巧、抒情歌聲,應該很走紅才對,但是彼時林英美在歌壇上不及紀露霞來得受歌迷的歡迎程度,真正使林英美走紅本省歌壇是後來加盟的亞洲唱片公司,林英美語紀錄霞合觀路的HIT暢銷唱片,A面試紀錄霞的「慈母淚痕」、B面林英美的成名曲:「快樂的馬車」、「純情心」、「月夜的小路」、「咱的青春」。 自從林英美灌錄了快樂的馬車之後,使她在亞洲唱片公司的地位日益上昇,大有超過紀錄霞趨向。 林英美在亞洲唱片公司所灌錄的歌曲能暢銷與流行有兩點重要因素:弟議事劉英美的歌聲悅耳、唱歌技巧好、咬字清晰外,最重要的是受了台北某電台播音員在節目裡大力推薦播放幫忙所致,所以林英美對這位著名播音員很感激,兩個私下感情很好,可惜這位播音員已經是有婦之夫。 林英美「純情心」的歌聲,在「博多夜船」、「秋怨」的暗暝,傾訴她的「秋夜傷心曲」─「懷春曲」真是自古多情空遺恨,「船過水無痕」。

林英美在亞洲唱片公司,曾與洪一峰合唱過暢銷曲─「旅途夜風」與馬沙合灌過「再會酒廠」、「快樂的小港」兩首歌曲。 林英美的暢銷曲,計有:快樂的馬車、夜港邊、秋怨、船過水無痕、深山的牧場、越山領、懷春曲、秋夜傷心曲、月夜琴聲、博多夜船等,都轟動一時,至今深受廣大歌迷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