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經營者的話


 

一、製作優質節目

微微笑廣播網以製作最優質的廣播節目為職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現代人一個紓緩壓力的管道。我們的節目主持人幾乎都是自行培養訓練,電台時段絕不外售,也不談怪力亂神,為的即是管控節目品質,以維持優質節目的水準,這是台灣閩南語廣播節目的異數,也因而我們贏得了聽眾的好口碑。

 

二、傳承本土文化

台語(閩南語)是台灣這塊土地上最多數人所使用的語言,具有普遍性與文化性,尤其是一、二十年代出生的台灣人,無論工作、生活,幾乎都是使用台語溝通,微微笑廣播網為了滿足老一輩民眾需要,並且配合政府推廣母語教育,全日使用台語廣播,播放的音樂亦以懷念的台語老歌為主,為的即是傳承本土文化,讓台灣的住民喜愛自己的語言與音樂。

 

三、提供實用資訊

微微笑廣播網的節目內容,除了有動聽的音樂與歌曲,更有實用的資訊,讓生活於忙碌社會的人們,能夠透過廣播吸收最新的實用生活資訊,以跟上日新月異的時代腳步。眾所皆知,在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世界就處於快速變遷的狀態,人們唯有不斷汲取新知才不會被時代淘汰,我們為聽友扮演「守望者」的角色,既過濾「垃圾資訊」,也提供實用資訊,讓我們的聽友成為前進的新公民。


四、善盡社會責任

廣播電台是大眾傳播媒體,肩負一定的社會責任,為了保障聽友的健康,微微笑廣播網提供正確的養生知識與健康概念,為聽友的健康把關。長久來,廣播電台兼售藥品成為台灣特有的社會文化,但由於素質良莠不齊備受詬病,我們堅持介紹有品牌的國內外優良藥品,以協助聽友維護身體健康,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才是彩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