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關於微微笑

       一枚純金打造的台語電台燦爛徽章

如同緩緩滑入時空隧道的老唱片,曲盤上轉阿轉,轉出生命最美的美樂地。

微微笑廣播網陪伴著你我成長,與時俱進,跨越了數十年的歲月甬道,彷彿一路承接休閒與藝術娛樂的地圖,鐫刻著時代前進的軌跡,畫出永恆的微笑徽章。

 

最貼近你我的空中聲音溫度

從早期的石川有聲文學、有聲戲劇初始,微微笑廣播網就以寬闊眼界,力求題材多元豐富,持續以嚴謹態度製播節目,不曾鬆懈。

時至今日,仍穩穩掌握了時代脈動,努力傳送「台灣尚水的聲音」為志業,永遠以聽眾為尊,也將永遠與聽眾聲息相通,同歡共樂。

 

記錄流行音樂史的璀璨風華

60年代的台灣流行「懷日風」的東洋味道歌曲,從茶室、演歌廳傳播,日漸普及到「廣播電台」,台灣的流行音樂逐漸受到香港樂壇的洋化風格影響。後來台灣電視公司開播,「群星會」培育出一群明星及無數經典歌曲。

80年代是鄉土運動的校園民歌時期,接著進入流行音樂商業化,國語&台語音樂傳遍大街小巷。90年代則是解嚴後的另類本土音樂時期,創作力旺盛的電音和搖滾曲構成了全球化音樂中,重要的一頁歷史。

微微笑廣播網也經歷了這些風起雲湧時代,與您一同成長,攜手同行。

 

百花齊放的廣播藝文場

除了主持人良林製作《台灣絕版老歌》一整批珍貴的聲音文化財產之外,明洪的膾炙人口《佛典有聲書》也以教化世人為善心安的力量,樹立了台語廣播經典;陳永興則以醫師的仁心專業分享知識,關注廣大聽友的健康...

微微笑廣播網的主持群多才多藝,精彩的說學逗唱陪伴聽眾日常,更不忘宣傳地方特色、活絡產業經濟,既保存庶民的傳統文化,也促進社區發展的人際關係,更展現尚水的台灣人情味!

 

『微微笑廣播網』就如同一枚台語電台純金打造的最燦爛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