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石川廣播文學

 

寬廣 │ 題材多元豐富

《石川廣播文學》是微微笑廣播網董事長 石川先生在廣播界40年之精髓,涵蓋的廣度包羅萬象,舉凡日常的心情故事、生活小品、生活小常識,發揚傳統本土的古早俗諺、鄉土情,充滿警世與挖掘真相的人生舞台、社會傳真,以及戲劇性十足的奇案追蹤、長篇愛情小說,還有過往的台灣歌謠滄桑史….. 經由廣播的帶領,可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翱翔於各種領域。
 


精益求精 │ 逐字逐句用心琢磨

一般大眾對台語鄉土電台的印象,產生水準低落、只會賣藥的偏見。但其實不然,廣播文學是石川先生親筆琢磨出來的心血。在石川的廣播世界裡,從用心規畫節目內容的方向廣度,到鞭辟入裡的精緻深度,均廣獲全台灣的聽友喜愛與支持。

 

 縱橫台灣廣播界三十五年,雖然時間甚久,但石川始終秉持「要做就做最好的」之原則,因而「心情不好不做、沒有好題材不做,沒有充分的準備不做,不合時代尖端潮流不做」的理念,因而他的節目如同是一再傳唱的台語老歌,既令人百聽不厭且歷久彌新,至今仍有聽眾要求電台重播石川三十年前的節目播音帶,由此可見石川主持的節目,精準地掌握了時代的脈動。

 歷經漫長四十多年了,仍舊歷久彌新、教人難以忘懷。經由石川廣播文學,我們將帶您遨遊石川浩瀚的廣播世界,往後,我們更會將廣播文學集結成冊,問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