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廣播文化史

發揚傳統│樹立台語廣播經典

石川長期致力於保存&發揚傳統文化,早已在『台語廣播電台』領域中建立非常鮮明的形象。

《石川廣播文學》的建立,完全刷新台語電台的刻板印象,不但將資深廣播人數十年來投注的心血結晶完整深度呈現,更在廣度上將觸角伸向日常的心情故事、生活小品、生活小常識,發揚傳統本土的古早俗諺、鄉土情,充滿警世與挖掘真相的人生舞台、社會傳真,以及戲劇性十足的奇案追蹤、長篇愛情小說,還有過往的台灣歌謠滄桑史…..類別真是包羅萬象,讓聽眾隨著電台聲音優遊在各種領域。

跨越世代│珍貴聲音文化財產

在製作節目的前置作業中,由石川手稿上可窺見其認真專注的性格,及一絲不苟的追求完美個性,墊下日後成就台語廣播王國的基石。

石川在台語廣播發展史裡,不但貢獻了台灣廣播電台不可或缺的重要有聲文化記錄,從口白、配樂、特效,到情緒與節奏的掌握調度,無一不是媲美珍貴聲音文化財產的重要價值。對於保存本土聲音文化的意義,居功厥偉。

承先啟後│廣播設備發展軌跡

小從懷念的黑膠唱片機開始,微微笑擁有機器硬體宛如廣播設備的博物館一般。由最早期的Studer、Ampex、Revox、tascam ….大小盤帶盤式機,發展到MD的科技領域,甚至到當今嶄新的電腦播放,完全貼近時代的演進、脈動。每一台機器皆保留一個時代最輝煌的紀錄。

微微笑廣播就這樣一部一腳印,同時見證了硬體技術漫長的發展史,如同完整保存的廣播設備博物館。

發揚傳統│樹立台語廣播經典

佈滿一整牆,數千張仔細留存的國台語歌星壓製的黑膠唱片,記錄著珍貴無比的台灣早期流行歌曲的發展軌跡,那是在歲月篩選後,被時代深深烙印在庶民心中的天籟記憶!『微微笑廣播』就如同一枚台語電台純金打造的最燦爛徽章。

請一同感受微微笑廣播網的電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