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頂級成音設備

Studer 962-混音界的勞斯萊斯

資深廣播人石川在台語廣播界持續耕耘超過35年,不但在節目取材的深度與廣度勤下功夫,對於廣播媒體最核心的『音質』也嚴格自我要求。身為微微笑廣播的掌舵人,石川董事長大手筆添購全套Concier混音設備,指標品牌Studer的962型號機型就如同專業混音器裡的勞斯萊斯一般,花費令人咋舌費用購入最高等級的硬體設備,可見其更上層樓的要求完美性格。搭配Studer盤式機廠牌最高等級的A820進行廣播節目的錄製、播放,堪稱最令專業人員垂涎的夢幻機種。其音質更渾厚紮實,聽覺感受更清晰完美。

 

進化到MD設備時,採用了tascom非常高等級的MD-801機型,出神入化的功能可精細剪接到聲音的百分之一微秒!將台語FM調頻廣播節目的製作水準大幅度提升,尤其在聲音品質上的把關,更是完全嚴謹,絲毫不懈怠。

最昂貴的骨董級麥克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石董對於象徵廣播人的靈魂代表:『麥克風』的各廠牌型號與性能,一直瞭若指掌,深知如要支撐主持人聲音表情的生動演出,非得要挑選品質精良的麥克風不可。石川當初購入電容式麥克風的代表作:Neumann專業夢幻級的骨董麥克風,一支要價19萬元!令人咋舌。但它能全方位超感度收取音源,靈敏重現原音的細部環節,低音更穩重大器,高音更清澈立體。連紙張翻頁的聲音,都宛如在耳畔那樣絲絲入扣。

在錄音室使用的儀器設備,不斷秉持求好心切、精益求精的態度。石川追求更進步、更優異的自我突破,對聲音品質的執著與嚴格要求,幾乎到了令人嘖嘖讚嘆的地步。

領先全台採購日系TAMURA混音系統

Tamura為日本廣播通訊設備第一品牌,在日本擁有最大的市場佔有率。現今日本的大型電視台、廣播電台(如NHK, ASAHI 電視台,,,,)清一色採用Tamura系統,這也是要求絕對高品質的日本民族,堪稱『音頻國寶』的設備品牌。

石川董事長接受Tamura公司邀請,到日本參觀電視台、電台時,對於Tamura設備超越當代的優越性能十分著迷,更進一步明瞭Tamura先進的完美品質,正是2008年北京奧運時,指定此品牌混音控制台用於鳥巢運動場與各比賽場地,並向全球轉播的重要原因。綜觀台灣的廣播電台,並沒有同業採用如此規格等級的混音設備。

Tamura出色的性能,已得到各國媒體工程界的一致好評。石川大刀闊斧引進Tamura混音設備,如此前瞻性採購國際級的先進系統,完全領先全台廣播同業採用Tamura的數位混音器的卓越優勢。這說明石董以電視台層級的要求,超高規格地經營台語廣播電台,眼界寬闊擘畫未來,未來也將與同業分享此系統的使用心得及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