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4/14阿扁專訪詹三原之子詹子宏藝術家

14
APR
4/14阿扁專訪詹三原之子詹子宏藝術家
《捐肝救父詹三原之子雕塑藝術家詹子宏》
2023.5.13阿扁參觀為台灣民主落土的麥子詹三原紀念畫展,從1989.2.28詹郡詹三原父子的木製和平鴿、1989.8.19全國首座228紀念碑落成、為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繪製肖像、為抗議國民黨政權的浴火鬥士詹益樺,看到多元媒材的黑絨布/牛皮/柏油/沙/木板/水墨書法等多元創作。
2024.4.14(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一百七十二集,特別邀訪雕塑藝術家詹子宏,分享父親詹三原當兵拒加入國民黨被關禁閉,卻加入民進黨初代黨員,出身電影大型看板學徒,投身台灣民主運動,有「民主畫家」之稱,人在三重埔教會做壁畫,有不在場人證,竟被羅織成妨害公務罪的首謀,獄中肝病不給藥不送醫終至肝硬化必須換肝,詹子宏捐肝救父是年紀最大的換肝成功患者。
詹子宏求學階段展現藝術天賦不獲家人支持,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設計碩士班的詹子宏,2016年受邀參加安平劍獅雕塑展開啟雕塑藝術之路,年過40轉換跑道創作以動物生態/環保永續/親情為主。
最後再談他創作”獅之盾”銅雕作品為育成社福憨寶貝籌資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