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4/07阿扁專訪媒體人盧世祥

5
APR
4/07阿扁專訪媒體人盧世祥
《創作台灣人三部曲與懺悔錄的盧世祥》
父母安平人,出生高雄苓雅寮的台北記者俱樂部的創會會長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台大經濟系、政大新聞碩士、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亞洲研究碩士,應邀上2024.4.7(日)10:00~11:00《有夢上水》勵志節目第一百七十一集。
分享從小看《為什麼》長大捨銀行員就新聞記者;「我們台灣人」卻到「我們中國人」的聯合報系當媒體人;歷任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閱聽人監督媒體聯盟、廣播電視發展基金會等要職所見所聞;創作台灣人三部曲與懺悔錄,第一部《多桑的世代》以彭明敏教授與李登輝總統為例;第二部《台灣的恩人群像》談外國義人馬雅各與馬偕;第三部榮獲巫永福獎的《我們台灣人:台灣國民性探討》。
先從醜陋的中國人、醜陋的美國人、醜陋的日本人談起,到現今台灣百象文化篇-中國文化是台灣主體文化的一部分;政治篇-政客是台灣政治的根本問題;媒體篇-媒體從哈巴狗變瘋狗,社會公器成社會公害。
最後再分享「五失的台灣」-失憶的島嶼、失語的世代、失根的人群、失和的社會、失去正常名分的國家,又將如何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