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3/31阿扁專訪鐵肺黃鴻隆會計師

31
MAR
3/31阿扁專訪鐵肺黃鴻隆會計師
《帶著桎梏翱翔的鐵肺會計師黃鴻隆》
高鐵車上偶遇鐵肺會計師黃鴻隆。他,享受身軀桎梏;他,用心經營生命。2歲7個月時,黃鴻隆罹患小兒麻痺,脊椎側彎動了5次矯正手術,3次嚴重昏迷插管急救。

目前每天必須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不能翻身。他是永不放棄的生命勇士,東海大學會計系畢業,26歲考上會計師高考,是當年最年輕的會計師,接著完成會計系首屆EMBA 課程,並到中興大學研習法律,成為會計·法律的老園丁,跨足東西方文史哲的人文品牌。

自許餘生要「成全」台灣的家族企業成為永續的幸福企業;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殘障身軀是非凡恩典,鐵肺人生的奇妙風景。

2024.3.31(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一百七十集,特別邀訪帶著桎梏翱翔的鐵肺會計師黃鴻隆分享他的勵志故事,從甫過世的鐵肺72年破世界紀錄上大學當律師的美國傳奇男亞歷山大談起,並回顧進入職場的3位貴人伯樂,以及2位救命恩人陳博光與王家弘醫師,如今以優雅的靈魂,在紅塵中奔走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