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12/18 阿扁專訪周元華醫師

18
DEC

專訪北榮的救扁恩人周元華博士
首位開出宜居家治療的醫師
視網膜黃斑病變近眼盲日子

12/18 阿扁專訪周元華醫師
阿扁在龜山鬼地方因泌尿問題,戒護到北榮就醫,那天2012年的921改變了阿扁的命運。

但長期以來對北榮是「槍桿子醫院」的恐懼與不信任,因幾位貴人的出現,讓阿扁大為改觀。其中一位就是有「深藍」背景的精神科主任周元華醫師,他也是阿扁的主治醫師。

感謝周主任在北榮精神樓的悉心照料,阿扁才能飛越杜鵑窩。周主任也是第一位開出宜居家治療的診斷醫囑的醫師,2013.4.19阿扁移監台中南屯鬼地方,周主任事先未獲告知,連藥都沒有開,病人突然從病房消失。

阿扁邀請救命恩人周主任上2022.12.18(日)10:00~11:00上《有夢上水》第1O3集勵志節目,回顧身為阿扁主治醫師必須向立法院甚至到王院長官邸作報告;又為何婉拒地院是否停審的醫療鑑定。

周主任留學瑞典榮獲卡洛琳斯卡醫學大學的博士學位,該大學是每年頒發諾貝爾醫學獎所在;而他的老師Avid Carlsson教授更是2000年諾貝爾獎得主。

周主任攻讀博士時視網膜黃斑病變,必須學習過眼盲的日子。

最後再從壓力醫學談候選人的舒壓方式,及當年主責富士康事件4次赴大陸處理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