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心情故事

6 ‧ Feb
599

鳩佔鵲巢

建文與阿鳳他們是一對戀人同志,他們同在一間船務公司上班,近水樓台,自一年多前交往到現在,這一天,公司突然間通知建文外調基隆新公司,雖然他們二人都不願意分開,礙於現實情況,他們只好接受,從此一個南,一個北,二地相思,碧海青天夜夜心。

建文調到基隆後,阿鳳每日魂不守舍,昔日的恩愛情景時常浮在眼前,賭物思人,建文過去所的坐的辦公桌,常使他觸景傷情,陷入感情混亂中,他經常想建文想到以淚洗面。

公司有一個同事叫阿春,阿春實在雞婆,他看阿鳳每日魂不守舍,他看透阿鳳的心,他對阿鳳說,我拜託基隆一個老同事幫你留意,建文若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叫她隨時向你報告,阿鳳當然是歡喜連連感謝再感謝,24萬分的感謝。 阿春委託的同事是一個姓曹的曹惠心小姐,果然她挺熱心,三天之後,她就主動與阿鳳電話連絡,她對阿鳳說,建文很受公司的人歡迎,尤其女同事,她又說建文是風趣幽默,女同事都很愛聽他說話,最後他向阿鳳祝福有個那麼好的男朋友,好好珍惜,她安慰阿鳳,建文不會變心啦:『妳放心,建文對妳很深情,他有向我們說他的女朋友在南部公司上班,可見他對妳是一往情深,相信妳就是他的美人。』 天下的女性都愛聽好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建文主動對人說,阿鳳是他的女朋友,更加證明建文是真心的,聽一個心花朵朵開,也對曹小姐留下深刻的印象,專程買一條絲巾送曹小姐表達謝意,同時也拜託曹小姐繼續保持連絡,曹小姐果然是值得寄託的好朋友,她固定一禮拜打很多通,建文在基隆的一舉一動,她都報告的一清二楚,有什麼女同事對他有好感、有意思,她一字不漏,他假日去旅行、去遊玩、去喝咖啡、去看電影,她都照報,聽得阿鳳心驚眼跳,真不是滋味,但是幾個月來,她已經徹底相信曹小姐的保證,到目前為止,都是公開團體的行為,並無私人祕密,阿鳳稍微安心,電話中,阿鳳聲聲句句一直拜託曹小姐:『建文一個男人在外頭,希望你能代替我暗中幫忙照顧他。』曹小姐答應她:『妳放一百個心啦。』 3個月之後,建文有一星期的長假回來高雄,照理說,這是阿鳳期待已久的事,久別重逢,應該是非常甜蜜,萬里相思化為柔情萬千才對,哪裡知道半年來,因為阿鳳聽太多由曹小姐傳來的消息,老早就存在許多的不信任,所以一個見面,阿鳳已經忘記見面的歡喜,滿腹的醋桶趕走了見面的甜蜜,他一直像在問犯人一般,咄咄逼人,阿鳳愈說愈激動,完全出乎建文意料之外,建文自認為並沒對不起阿鳳 建文說:『我沒有二心,而且我那麼忙,我那有時間交女朋友?』 阿鳳說:『你少來,你別以為我在高雄什麼都不知道,你所有的一切,我都一清二楚』 建文說:『什麼事?我做了啥事?』 阿鳳說:『你自己問良心,你心裡有數』 建文說:『妳…莫名其妙,哼!我不知道做了什麼,妳無理取鬧,妳簡直瘋了。

好,我回答妳,有沒有都是我的自由,妳沒資格管我。』 就這樣,甜蜜的約會,變成惡意的散會,二人關係惡化,建文的態度使阿鳳更加傷心,而阿鳳的無理,亦使建文無法忍耐,為了自尊,什麼人都不願意讓步,阿鳳唯一的消息管道-曹小姐,已經失去原來的熱心,不是找不到人,要不就避重就輕,推辭沒空見面,一問三不知,態度180度轉變,一直經過半年後,有一日,阿鳳收到一份禮餅,原來是曹小姐訂婚了,最使阿鳳想不到的是未婚夫竟然是阿鳳的男朋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