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社會傳真

14 ‧ May
572

綜合分析

北部-政經中心,統治階級,外省居多,生意人比較多,長期跟外來的政權結合,台灣意識淡薄,話在心頭不輕易說出口。

南部-生產基地農工居多,一方面知識不足較聽話,統治階層重北輕南,南部人利益少,過去都是利用台灣人統治南部,故南部人對國民黨不爽,美麗島證明南部人較憨厚,敢相挺。

理想性-台灣人沒有理想性,台灣人比較短視,想當醫生,工程師,只想賺錢,外省人不得不令人佩服,外省人投資政治新聞,軍事及國民黨,所以15%的外省人能夠統治85%的台灣人,外省人掌握了靈魂及思想。

土地認同-北部人事時務,比較會看風向說話,南部人很乾脆,南部人農工居多,對土地感情較深,北部人移民最多,這一點可以看出端倪。 選舉-外國人奇怪,台灣人佔人口85%,怎麼選舉那麼辛苦?這是因為過去50年的洗腦,思想教育太成功了,其實台灣只有三種,一種是投機份子(如台商)一種是軍公教特定族群,國民黨把這群人養肥肥的,3分之2以上支持國民黨,只有3分之1支持台灣人。

經濟-世界性的萎縮,不是新政府能改變的,台灣人此時跑了2000億美金到中國,100萬台商在中國消費,如果沒有中國問題台灣會變成這樣嗎?以前1000萬買不到透天房子,現在錢變厚了,1000萬買得到,北部人生意人很多,房地產,股票族套牢,所以覺得資產縮水,南部人現金存在農會銀行,覺得錢變厚了。

媒體-從事媒體工作者70%都是外省人,國民黨思想教育的精英意識形態是統一黨國,他們拿外國綠卡,跑美國時間比台灣多,怎麼能認同台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