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奇案追蹤

13 ‧ May
1580

三則

     【一】82年2月,基隆市國大代表楊思勤的哥哥楊思東離奇失蹤,根據了解,他身上帶多錢,家屬報案之後,警方來到楊思東家調查,發現房間有一大遍的血跡,地毯也有血腳印,於是警方懷疑這是一件綁票命案。   

楊思東五十一歲,自己一個人住在基隆市安和一街三巷,82年2月,他跟兒子聊天時,說要去銀行領二佰萬做生意,這是父子最後一次見面,經過兩天之後,楊先生的朋友打電話給他弟弟,就是國大兼律師的楊思勤,跟他說他哥哥身上揹著270萬失蹤,警方初步判斷,失蹤的楊思東,平時做房地產土地買賣與人有金錢往來,而且數目大,從床上與地毯的血跡看來,有可能被人綁票殺害,而且警方認定兇手一定熟人。   

        經過沒幾天,有人在基隆外海撿到一塊屍體,是一塊人的下半身骨盤,是屁股部位,警方通知楊思東的妻小孩認屍,當天楊日松博士也在現場,楊博士非冷靜察楊太太的表情,他看楊太太的表情反應就斷定不是她先生的屍體,楊博士說女人的第六感很強,尤其夫妻之間,雖然只是一塊屍骨,不是全身,楊博士請楊太太回去休息,而且注意這幾天有夢見什麼?! 經過二天,楊太太作夢,楊太太與基隆四分局說,她夢著她先生帶她去認屍,夢中走過的路她清清楚楚,在金山附近的海邊,她有看見先生的屍體,先生雙腳縮在胸前,雙手抱著,縮的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這條線索讓警方非常興奮,馬上出動在金山野柳交界附近,做地毯式的搜查,果然找到一包用棉被包住的屍體,而身體正與楊太太夢境一樣,縮的像一隻煮熟的蝦子,屍體找到了,冥冥之間好像有安排,因為屍體的出現,提供了警方正確的偵查方向,沒外久後案情明朗,宣告破案!  

 
       原來事情發生的經過是如此:死者楊思東一個人在家睡覺時,被兇手嚇醒,兇手開槍打死他,之後用棉被包屍體,載去丟在金山附近的海邊,想不到死者托夢給太太最後也是找著屍體破案,所以由這點給我們很大的啟示,犯罪者不管如何用心策劃,不管設計多麼周到,最後也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逃不過法律的制裁,奉勸大家壞路不要走,心存正念才是人生正確的選擇。

     【二】82年2月,台北大同分局偵辦一件離奇的命案,有一個男人死在浴室,警方到命案現場查看屍體,很奇怪,全身好好,沒有半點傷痕,死者有一個特徵,全身都是刺青,警方懷疑死者是道上兄弟,以為是江湖恩怨引起的仇殺,最奇怪的是找不到傷痕。

       警方於是聘請楊日松驗屍,楊博士驗屍時發現死者下體怪怪的,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入珠!而且命根子的傷口還沒好,顯然是做沒多久,而且死者的胸前有刺一個天女散花的圖形,死者胸前乳頭腫腫,楊博士用手一壓,乳水從乳頭噴出來!真奇怪!?我們是外行人不了解,但是楊博士一聲就斷定死者是入珠與刺青時有打麻醉藥,因為打過頭引起心臟無力,所以死者沒有任何傷痕,確定死亡原因之後,警方查出是醫院的護士與三溫暖的人勾結,麻醉藥使用不當引起的人命,此案宣告破案。

     【三】台灣人的迷信,提供了江湖術士、神棍很大的生存空間,讓他們有機會利用民眾的迷信來裝神弄鬼,假鬼神之名替天行道,行詐財、騙色之實,多年前台灣出現一批道教人士、邪道主,自封為法師、半仙、第一仙,有的人說要蓋廟叫人捐錢,有的人算命替人解決婚姻、感情問題,騙一些無知婦女到秘密的地方,耍手段、套人的心事、隱私不可告人的秘密,然後做為威脅的工具。較迷信的女人就會去找他們指點明路,他們會安排女人跪在神的面頭前先懺悔,給你一張符咒紙與筆,叫女人們將以前做過的每一件壞事全部寫在紙上,向神懺悔,這樣業障才能得到寬恕,家庭才會平安,先生才會乖,女人緣才會斷,孩子才會讀書,一切都能逢兇化吉。

       一些女人就拼命地寫以前做過的壞事,害人的事情,良心不安的事情全部寫出來,就像犯罪者寫自白書一樣,毫不保留,因為她們以為寫一寫燒掉就會沒事,不知道相士會狸貓換太子,將她們寫的紙張留起來,換一張假的燒給神明,然後拿這張自白書當成恐嚇、威脅的本錢,若是信徒懷疑,他們就會變魔術讓妳乖乖相信,譬如:紙人會在妳面前跳舞,燒紙錢時會有綠色的火光,看得妳信心動搖,於是就會任由他們擺佈,這是一件發生在民國六十三年的相士詐財騙色案子。

       民國六十二年年底,有一個寡婦劉小姐去台北長安西路一間玉筆算命館算命,裡面的相士叫劉武雄,劉武雄跟劉小姐說她命中帶煞,若沒改運,這輩子緣破、婚姻無望,叫劉小姐拿六仟解運,一禮拜後,劉小姐再來找他算命,劉武雄又跟劉小姐說他功力不夠,要帶她去找第一仙,於是劉小姐來到一間中華大道院請賢人蘇德吉改運,蘇德吉自稱第一仙,第一仙跟劉小姐說:妳前輩子的債沒還完,妳應該要在神明面前懺悔,妳坦白寫出曾與何人發生過不正常的關係,寫在符紙上,姓名、年紀都要寫下去,燒完之後就可以除業障。


第一仙這次跟劉小姐收36000元,解運之後,這兩仙又狼狽為奸利用劉小姐的自白書恐嚇威脅她,叫她拿一萬元說要放生,帶她去石門水庫放生,其實是要對她做性侵犯!事後劉小姐向大同分局報案,當時的分局長就是警政署長莊亨袋,他命令主動偵查,追查結果,原來這是一個神棍詐欺集團,全台灣都有這個集團,其中有中華大道院院長,自稱第一仙的蘇吉德,他另外的頭銜是中國星象學會理事長,台北市道教協會理事長,他們師傅就是轟動台灣全國的郭海龍,這個詐欺集團門徒遍佈,份子複雜,其中有殺人犯、通緝犯、魔術師,另外郭海龍有一個徒弟叫陳珠華在台北大橋附近主持中華大道分院,警分臨檢時他發現他是一名通輯犯,而且在他的房間中發現一對母女睡在同一間房間。

       於是警方將他們帶回分局偵查,媽媽叫高招治,她在五年前開始找陳珠華算命,從那時開始他們就發生不正常的關係,在半年前她先生因為跌倒頭部受傷死亡之後,她就搬來跟陳珠華同居,而她的女兒阿鳳,根據她的筆錄是說,她3年前被陳珠華誘拐強姦,然後母女2人乾脆與陳珠華同居,母女共同跟一個男人睡在一起這不但有違五倫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警方問阿鳳難道爸爸不會有意見嗎!?阿鳳說她爸爸很可憐!她們母女受到控制,她曾回家看爸爸,爸爸也叫她回家,爸爸還故意說如果她們不回家,她們就要告陳珠華妨害家庭、誘拐通姦。阿鳳有將這件事情告知陳珠華,陳珠華因為是一名通緝犯,他怕暴露身份,他又憤怒不安臉上也浮出殺機!  

 
       第2天阿鳳的爸爸高鴻鐘,就發生意外跌倒,頭部受傷昏迷不醒,被人送去中興醫院急救,於是死在醫院,醫院的死亡證明是寫腦沖血,死者已經死了半年多,但是警方懷疑死者的死有許多疑點,懷疑這是一件謀殺案,於是警發設法突破高招治心防,果然這是一件親夫謀殺案!招治在警方口供說:8月16日她先生跌倒住院,她與陳珠華去醫院,陳珠華拿給她兩包毒藥,叫她下毒,但是因為當時急診室人很多,她不敢下手,延到8月19日同房的病人出院,才下毒給先生吃,馬上藥性發作,她先生開始發抖,醫生急救無效,拖不到幾天因為中毒太深無效,8月29日死亡,這時阿鳳也說阿爸死時,全身發黑,母女口供一致是陳珠華害的,但是陳珠華死不承認,他反咬高招治自己要謀害親夫,毒藥不是他提供的!到底姦夫淫婦誰在說謊呢?!在警局雙方反目成仇,互咬對方,實在令人感慨!於是警方調出檔案了解陳珠華5年前通緝的案件。   

       陳珠華5年前因為殺人未遂被通緝,5年前有位簡先生去找他算命,簡先生失魂落魄,女友變心失戀,他找陳珠華用法術挽回女友的心,這一天簡先生約女友到彰化一間旅社,陳珠華準備一杯牛奶裡面有加符咒,叫簡先生的女友喝下,女友不喝,拉拉扯扯之間,旅社老闆不信邪,搶過去喝下,老闆當就像中邪一樣抓狂,險些喪命!老闆不甘心告陳珠華殺人未遂。   
警方查出這條線索,再進一步去陳珠華家中搜查,發現兩瓶藥罐,沒有貼標籤,因為陳珠華會用藥害人,所以警方認為陳珠華嫌疑最大,過沒幾天,警方又找到一名證人,就是將死者高鴻鐘送醫之人,也就是龍山浴室的老闆,這名老闆回想當時高鴻鐘是在洗澡時突然暈倒,頭部受傷,案情說到這裡,到底高鴻鐘是怎麼死的?!致命傷是洗澡中毒或是腦沖血!?或是高招治與陳珠華聯合謀殺呢!?死亡時間已經超過半年多,屍體早就入土,要確定真相只有等開棺驗屍了!63年3月7日,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蕭順水陪同法醫楊日松到公墓開棺驗屍。 

      高鴻鐘的屍體被挖起來時已經爛的差不多了!楊日松博士先掀開死者的頭髮慢慢檢查,看有沒有傷痕!?之後詳細檢查身體,發現頭部有傷痕,後腦有出血現象,因為超過半年,看得不是很清楚,最後楊博士將死者的肝臟帶回去化驗,一週後確定有毒!頭部的傷是生前跌倒的傷痕,確定死者是毒藥毒死的!檢察官將陳珠華、高招治提起公訴,檢察官認為陳珠華惡性重大、好色、用毒害人、無惡不作、誘拐人妻在先、姦淫人女在後,最後用毒藥毒死高鴻鐘,殘忍惡毒!應該永絕後患,檢察官向庭上要求處極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