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台灣老歌奮鬥史

男歌手

  高凌風 5

高凌風 5

歌手簡介: 本名:葛元誠
音樂類型 : 國語流行音樂
出道作品 : 大眼睛

VIDEO

高凌風

本名:葛元誠

越混血,臺灣搖滾歌手、演員、主持人。出生於臺灣省高雄縣岡山區岡山鎮的空軍眷村「自強新村」。

其藝名「高凌風」是瓊瑤小說《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號「青蛙王子」,其獨特的舞台動作、往內縮的頸部,以及經由母親越南口音所啟發的鼻音唱腔,是當時秀場及舞台藝人爭相模仿的對象。 在1980年代的台灣秀場界,張菲、豬哥亮、邢峰、高凌風與倪敏然有「南豬、北張、中邢峰,高凌風草上飛,倪敏然總管」之合稱。高凌風的經典名曲《冬天裡的一把火》與《惱人的秋風》由費翔翻唱後,紅遍全中國大陸。

其他還有《燃燒吧!火鳥》、《心上人》、《今夕明夕》、《不一樣》等多首知名歌曲。此外,高凌風曾二度入圍金鐘獎,分別為第36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和第41屆電視金鐘獎「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2014年2月17日,高凌風因血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於當日19時50分病逝於新店佛教慈濟綜合醫院,享壽63歲。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