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7/31 阿扁專訪憲法行政法權威城仲模副院長

31
JUL

專訪拒做國民黨抓耙子的城仲模
試委任內主張廢考三民主義
國會全面改選釋憲案的教父

7/31 阿扁專訪憲法行政法權威城仲模副院長
2022.7.31(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八十三集,特別邀請拒做國民黨抓耙子,不惜逃離東京大學改攻讀維也納大學博士學位的城仲模教授,分享他的勵志故事。
 
城教授曾就讀台灣第一所正式立案台語育幼園,高中讀黨校,大學教軍校。學成歸國前在密西根大學與逃亡美國的彭明敏教授邂逅,彭教授的一席話影響城的一生。
 
1981年阿扁當選台北市議員,城教授為時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先宴請阿扁等新科準議員;1985年代表時任副總統的李登輝赴中榮探視剛手術完不久的扁嫂。
 
城教授也是呂副在行政院任職的長官;阿扁立委辦公室主任陳淞山是城教授的學生,為扁提出大法官261號釋憲案,國會終於全面改選。
 
城在考試委員任內主張廢考三民主義,在司法院反對司法為民司法愛民的僚氣語言,和評析大法官627號釋憲案怎麼說總統的法定職權。
 
最後再談法治生活化,生活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