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6/26 阿扁專訪寶島歌后紀露霞老師

26
JUN

專訪寶島歌后客家妹紀露霞老師
愛哭被送人的貧困養女童年
為愛急流勇退嫁給空軍英雄

6/26 阿扁專訪寶島歌后紀露霞老師
2022.6.26(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七十八集邀訪台灣國寶,有「寶島首席歌后」美譽的紀露霞老師分享她的感人勵志歌唱人生。
 
《綠島小夜曲》是紀露霞首唱,綠島不是火燒島,而是綠意盎然的台灣島。這是金甌女中老師周藍萍寫給學生李慧倫的一首情歌。 紀露霞兄弟姊妹7人,排行第六,8個月大就送給別人,養父母家比生父母家更貧困。18歲台北市商四年級生,試唱《高山青》被電台錄取,意外走上歌唱之路,是台灣歌壇的長青樹。
 
台語片流行年代,紀露霞是最受歡迎的主唱人選,曾為200部台語電影幕後代唱或唱主題曲,並榮獲台語片影展最佳歌唱金鼎獎、阿扁擔任會長的文化總會頒給文化獎、28屆金曲獎獲頒特別貢獻獎。
 
24歲帶著養父嫁給擊落米格機的空軍英雄高必達。婚後主持《紀露霞時間》15年。少將退役的高必達晚年失智走失,經過2年找到已成白骨。好一段時間紀露霞不敢再唱《望你早歸》。紀露霞歌謠傳承一甲子辦過2場個唱1場當老闆。陳芬蘭蔡咪咪小時候都是紀露霞的得意門生。
 
活到老唱到老,教唱歌學唱歌不會老。台中英日四聲帶的客家妹紀露霞最後演唱英文歌曲改編《給我吻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