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5/01 阿扁專訪樹木醫生詹鳳春博士

1
MAY

專訪首位女樹醫詹鳳春博士
戀戀阿里山吉野櫻枯木逢春
賞櫻想到東京賞樹要到台灣

5/01 阿扁專訪樹木醫生詹鳳春博士
台灣第一位日本官方授證的女樹木醫詹鳳春教授,2022.5.1(日)10:00~11:00《有夢上水》第七十集,接受專訪分享她的勵志人生。
 
如何從補校生,因愛樹而苦讀唸到東京大學農學院森林植物學研究所碩士、工學院景觀造園博士。讓日本人特別驚訝和敬佩的是,日本樹醫平均年齡都在5、60歲,而詹鳳春拿到樹醫師執照那年,才剛滿32歲。
 
並依當初對貴人鈴木和夫教授許下的三大承諾:第一考取樹木醫執照,第二回家鄉貢獻所學,第三為社會貢獻,毅然返台救治台灣的樹木。 她說她從娘胎裡就吃素才看得見樹的靈魂,推動「適地適木」理念,參與台北市陶朱隱園旋轉大樓垂直綠化規畫,百年戀戀阿里山吉野櫻如何枯木逢春,百年「役所和大樟樹」與千年「茄苳樹王公」又是如何救活甚至失敗。
 
詹鳳春原本認為在台灣救樹堪比非洲行醫,現在則提出如果賞櫻想到東京,賞樹要在台灣。最後再聆賞王宏恩演唱《會走路的樹》和林生祥演唱《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