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大咖駕到

陳永興醫師新書發表會《我的人生交響曲〜陳永興七十自述》

7
AUG

陳永興《我的人生交響曲〜人生七十自述》將在8月11日台大校友會館首發表。身為媒體工作者的我有幸參與紀錄「陳永興人生七十」親身感受的就像是在現場聆聽一部從黨外至今爭取國家民主化之路的近代台灣史…

陳永興醫師新書發表會《我的人生交響曲〜陳永興七十自述》
《我的人生交響曲〜陳永興人生七十自述》披露不少推動台灣民主匍匐前進的故事。陳永興在時任民進黨國大黨團總召時期與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李登輝總統在「總統直選」的共識下多所接觸,最終完成廢除老賊、開啟「人民當家作主」選總統的序曲;陳永興並在銜命籌備國是會議中力邀海外黑名單彭明敏教授等多人返台,彭、李兩位「兩位台灣人」隨後分別代表民進黨與國民黨展開首屆民選總統的對決,雖然資源不對等,勝負早如預期,但選戰過程遍灑國家意識與民主本土化,國家民主之路自此一路向前!
 

民進黨主席黃信介與陳永興相繼在花蓮後山為綠營開疆闢土,也相繼當選花蓮立委,黃信介擔任民主黨主席期間,因其夫人赴美治病,陳永興還被委任擔綱民進黨代理主席。陳永興與李登輝總統及黃信介主席都有很深的情誼,陳永興還曾被李總統提名擔任監察委員。

話說在民進黨尚外成立前,海內外援救黨外人士很重要的組織就是「台灣人權促進會」,陳永興衝撞黨國體制,從黨外就站在爭取民主的最前線!也因此在台灣人權促進會長江鵬堅擔任民進黨創黨主席後,陳永興就接棒擔綱第二屆人權會長,陳永興在台灣人權組織發展過程堪稱前鋒元老。有句話「上醫醫國」,見諸陳永興醫師大無畏前行的精神,就如其在人權會長任內率先揭開爭取平反二二八與社運風起雲湧的年代。

陳永興醫師新書《我的人生交響曲〜陳永興七十自述》即將出版,他在自序中說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上帝編織的一幅畫,或是上帝創作的一首交響曲,或一齣戲。我們在上帝的創造中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也都有自己的生命價值和意義!本書紀錄1950年代迄2020年代這七十年當中,陳永興醫師為台灣奮鬥的人生歷程,一生無怨無悔堅持到底的歷程!新書發表會分台北與高雄兩個場次,歡迎讀者踴躍參加!

 

台北場

  • 時間:109年8月11日(二)15:00
  • 地點:台北市台大校友館四樓 /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高雄場

  • 時間:109年8月16日(日)14:00
  • 地點:高雄文學館 /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