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醫學資訊

睡前狂滑手機容易夜尿!醫師:藍光恐使腦功能失調

6JUN

晚上睡前滑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的習慣。對此,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示警,手機的藍光除了會經由瞳孔進入眼底刺激中樞,導致夜間睡眠障礙外,還會抑制腦部分泌抗利尿激素,當分泌減少之後,就容易發生尿液產生過多,導致頻尿。

 

醫師指出,在診間經常建議大家睡覺前一個小時就不要滑手機了,盡量就把手機放在臥室外頭,因為滑手機的時候,藍光會經由瞳孔進入眼底,然後刺激中樞,導致夜間睡眠容易出現障礙。

 

另外,睡前滑手機,藍光不但會抑制本來應該分泌出來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也有可能抑制一種叫做抗利尿激素,這種腦部分泌的抗利尿激素原本是設計用來讓你不要產生太多尿液,當分泌減少之後,就容易發生尿液產生過多,導致頻尿。

 

醫師提醒容易夜間頻尿的朋友,不要在睡前滑手機,如果11點鐘就要睡覺,那建議10點以前就將手機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就不要再去觸摸它了。這樣才能讓自己保有清淨心,身體自律神經就比較容易平衡。

 

資料來源:自由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