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醫學資訊

別再討厭「三色豆」!營養師說它超營養

31MAY

 

防疫期間,記得營養均衡很重要。三色豆可能是許多人童年最討厭的回憶,但它其實超營養,含有可以保護黏膜的維生素A,也有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祕的困擾,甚至上班族或3C族最需的葉黃素,不過它當成配菜加主食吃的話 ,小心澱粉和熱量會過高,很容易體重上升。

 

 

冷凍食品營養不流失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三色豆」的組成為紅蘿蔔、青豆仁與玉米,因為顏色鮮明,又被切成小丁塊,因而得名。三色豆雖是冷凍食物,但急凍可以把營養素和抗氧化物鎖住,一樣能吃進營養,讓煮飯變得更快速、方便,也讓料理色彩豐富。

 

 

紅蘿蔔

高敏敏說,紅蘿蔔屬於蔬菜類,含有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可守護黏膜健康 增強保護力。

 

青豆仁

青豆仁在食物分類上歸屬於澱粉類,含有膳食纖維,對於便祕、排便不順的人,高敏敏建議,青豆仁可跟精緻澱粉替換吃。

 

玉米

高敏敏說,玉米也是澱粉類食物,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是3C族、辦公族必備營養。

 

 

小心澱粉高,多吃會胖

高敏敏提醒,三色豆看似是蔬菜,其實除了紅蘿蔔外都是澱粉類!如果當成配菜再加上主食,澱粉和熱量就會過多,體重也會上升。若是吃多就要跟飯量互相代換,只能適量攝取。

 

 

                                      轉載自    健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