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古早俗諺

23 ‧ Jun
732

狩狩爺

台灣風月場所的人拜什麼神?(拜豬哥神,就是豬八戒)

拜豬八戒、還有土地公、財神爺、虎爺、太子爺、濟公,亂拜一場,正統的應該是拜豬八戒,它叫什麼神?(豬哥神呀!)

不對,叫狩狩爺(哦!我曾聽你講過,咦!狩狩爺不是有一段咒語,邊拜邊唸,好像是狩狩爺面皺皺得趕大豬入豬舍,來空空去傻傻落袋呀顧在我摸→台語發音)

全句的是這樣「狩狩爺,腳蹺蹺、面皺皺,保庇大豬來入條,來空空,去傻傻,落袋呀據在我摸,暗路敢行,狗吠不免驚,父母罵不通聽,某子加講話叨吃踫餅」。(全句皆台語發音)   

這種咒語,實在是違背倫理、道德,教壞下一代道德認知,也看出台灣人為錢,不顧道德的個性(狩狩爺長得怎麼樣?)

跟豬八戒一樣造型,右手拿一支豬耙仔,頭戴一頂佛帽,穿一身古裝的打扮,看到你會想笑,豬哥亮自己設計一尊豬哥神,叫朋友樹根拿一尊木偶,那尊便是狩狩爺(我又看不到;到底長怎樣?)

像我剛剛形容的,那尊在電視上看得到,是豬哥亮重出江湖的新戲中的主角,你看了就知道(可以先帶我去看看嘛?)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樹根他家中,我打電話問一下,若還在他家,我就帶你去看(這麼好,謝謝川哥,我很好奇,我想要問你)

我給你問(豬八戒到底是不是佛門弟子?)(川哥,豬八戒到底是不是佛門弟子?)

西遊記中寫的豬八戒叫做“天蓬元帥”,照西遊記的講法,豬八戒是算皈依佛門(那麼,豬八戒是佛門弟子沒錯呀!)

應該是沒錯,他師父唐三藏本身是佛門弟子,他們應該是同師門才會一起去西天取經(說也奇怪,既然豬八戒是佛門弟子,他又跟風月場所有什麼關係,風月場所拜拜,當然要求生意好,豬八戒是吃菜人,豬八戒跟風月傷所有關係?)

所以才說予盾,台灣人矛盾,不知哪一個想出來的(一點都不合乎邏緝,但是還是很多人拜)

開那種店,那種場所的人,大部份都有拜,如果是風月女郎個人拜的又不同(真的?)

是,個人的是拜枕頭公跟腳桶王(枕頭公、腳桶王?)。

台北上班的都要拜十八王公(對,除了十八王公,還有恩主公,也有人拜廖添丁)

還有一尊,你不曾聽過(哪一尊?)

有一尊穿三點式的(比基尼泳裝)

對,這尊穿比基尼的,做妓女的都要拜(真的哦!這尊長什麼樣,叫什麼名字?)

這尊是潘金蓮的造型(金瓶梅小說中那個潘金蓮哦!小說說他淫蕩無比,也有人說,她是一個知書達理的良家閨秀,到底哪個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