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RADIO 石川廣播文學

奇案追蹤

13 ‧ May
790

推銷員謀殺案

曹子文自大學會計系畢業之後,就在大哥的工廠管帳,一、二年來,工廠繼續一直發展,帳目卻是愈來愈亂,老實說,曹子文也不知自己是那裡不對,唯一的結論是他並不適合在「大哥」的工廠工作,所以他辭掉工作,去當推銷員。這一次,他單槍匹馬做環島的演出,希望可以創造美好的紀錄,事實上他的成績確實不錯,「太太,我是高雄總公司來做市場調查的,這組菜刀總共有四支,才賣一百五十元,因為是新產品,所以有優待價」,反正只有一百五十元,那個太太看他滿面和氣,又是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大部份的人都會捧場,所以他帶出去的五百組菜刀也剩不多了。

       最奇妙的當然是那一日,是下大雨那一日,他的車突然間故障,是蓄電瓶沒電,於是為了要解決問題,他去打生意人的門,因為那間門口有停一輛黑色小轎車,可以借那輛車的電瓶來發動車。他叫開門之後,是一個美麗的少婦出現在他面前,曹子文向對方說出原因,對方竟然很大方叫曹子文自己進去拿鑰匙,並且好意叫曹子文去浴室洗澡換衣服,借熨斗幫他把衣服鬧乾,難得這位少婦對他這麼熱心招待,於是曹子文拿一組自己推銷的菜刀贈送給她,並且當場表演要怎樣切肉、切菜、切水果,一直到曹子文告辭的時,外面的雨還是下個不停,那個少婦還送他一支雨傘,並且說:「你送我刀,我送你雨傘,互相不相欠」。  

     曹子文以爽快的心情準備要結束這趟成功的環島旅程,車開進家裡的那條巷子,卻是發現前面有一輛警車擋住,曹子文最恨這種借公務妨害交通的行為,於是他按喇叭,想要將警車趕走,警員轉頭看向他,開門下車,快步走到曹子文車邊,一邊拿出配槍,將曹子文押下車,下車,不要反抗,要不然你會吃子彈,下車「我...我到底犯什麼罪?」,你別再假了,你殺死人,心內有數,我殺死人,沒…沒,大人冤枉,你有什麼証據說我殺死人,警員由後坐拿出一支雨傘。他問曹子文,這支雨傘那裡來的,警察說這支雨傘的主人叫鍾幸子,剛才被謀殺,你看雨傘有死者的名,跟我們回派出所。   

       根據化驗的結果,被害者家裡的門鎖上面,茶杯上面都有曹子文的指紋,而浴室內,也有他的頭髮,而更加厲害的就是,被害者的胸口有插他推銷的菜刀,那支菜刀上也有他的指紋,並且在曹子文的車後座找著被害者的勞力士錶,曹子文終於被以謀殺罪移送法辦,曹子文一直喊冤枉,但是有誰人會相信他?